室內空氣質量與兒童教育

在過去幾年中,人們對室內空氣質量 (IAQ) 的興趣迅速增加,而 Covid-19 大流行的發展發揮了關鍵作用。甚至在居家辦公成為新常態之前,人們就已經在室內度過了更多的時間。自大流行開始以來,這種情況進一步發展。過去兩年發生的另一件事是,越來越多的人在同一個地方和/或空間花費更多時間。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地方就是家。
這導致人們對室內舒適度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並放大了室內空氣質量及其對我們的影響。


什麼是室內空氣質量?


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將室內空氣質量定義為:
“建築物和結構內部及周圍的空氣質量,尤其是與建築物居住者的健康和舒適度有關的空氣質量。”

由於室內空氣質量對居住者的健康和舒適度有影響,家庭和企業主希望更多地了解影響室內空氣質量差的因素以及如何更好地控制它們。在幾乎所有可以想像到的室內空間中,都有釋放出氣體(也稱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或 VOC)的化學物質、物品和家具。

ASHRAE 強調的一些常見的室內空氣污染物來源包括:
- 家居清潔產品
- 盥洗用品和個人護理產品
- 油漆、脫漆劑和其他裝飾材料
- 新地毯、地板和一些木製家具
- 燃燒燃料/燃氣灶
- 煙草
根據室內空氣污染源的類型,室內空氣質量差的影響可能會立即甚至數年後顯現出來。有些污染源比其他的更危險,因為它們不斷釋放污染物,但所有室內污染物都會隨著它的積累而變得越來越危險。室內空氣質量還受到溫度和濕度的影響,這會導致黴菌和細菌滋生,進一步加劇對健康和舒適度的影響,高濃度的二氧化碳也一樣。

 

與室內空氣質量差相關的健康問題包括眼睛和鼻子受刺激、噁心、頭暈和疲勞,這是一種稱為病態建築綜合症 (SBS) 的跡象,但它對人們的影響不同,在某些情況下,症狀會在離開後消失。


 
室內空氣質量與兒童


 
室內空氣質量差會影響我們所有人,無論是在家、辦公室、酒店、健身房還是在學校,出現 SBS 症狀的風險都是一樣的。
 
世衛組織報告稱,“世界上超過 40% 的人口—包括10億15歲以下兒童—暴露於高水平家庭空氣污染中,這些污染主要來自烹飪使用的科技和燃料”。
 
由於 IAQ 差,兒童在年幼且身體正在發育時特別容易出現健康問題。他們也比成年人吸入更多的空氣,呼吸速度更快,因此可能吸入更多的污染物。
 
室內空氣質量差的不利影響不僅限於健康,還會對兒童教育及其學習能力產生影響。


 
空氣質量差的症狀


 
和成年人一樣,兒童也容易出現頭痛、過敏反應和呼吸問題,包括哮喘。除了病態建築綜合症 症狀的發展,還有其他令人擔憂的方式會影響室內或學校內的兒童教育,包括:
- 增加多動症和注意力不集中
- 記憶困難
- 認知能力下降
- 導致不良的睡眠習慣
 
如何為兒童教育改善家庭或學校的空氣質量
 
雖然這可能令人擔憂,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對抗室內空氣污染,並改善家庭和學校的空氣質量。更好的是,許多保護兒童以及創造更健康的學習環境的步驟相對簡單。下面,我們將與您討論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最大程度地減少室內空氣污染物的影響,包括專門的Hitachi空調解決方案。

 

 

去除或控制 VOC 源
 
如果有可能的話,首先採取行動減少或消除空氣污染源。它可以像正確密封容器一樣簡單。如果家具或固定裝置是問題的一部分,則可能需要更多的努力。
 
自然通風
 
任何密封空間都需要定期通風,或者讓室外空氣持續供應進入房間。當一個空間的門窗關閉時間過長時,污染物、濕度和溫度都會提升,從而造成不舒服和不健康的環境。給空間補充新鮮空氣大大降低了SBS的影響並增加了舒適度。
 
利用空調提高舒適度
 
對於家庭,Hitachi家用空調[1] 可以通過調節空間溫度來幫助提高室內熱舒適度。此外,作為標準,大多數Hitachi家用空調都具有乾燥模式,有助於去除和減少多餘的濕度。單獨控制這兩個因素,就可以大大提高室內熱舒適度,同時改善室內空氣質量。
 
過濾器
 
在整個Hitachi空調系列中,都提供專用的過濾器。
 
Hitachi PM2.5 Wasabi空氣淨化過濾器**是一種 PM 2.5 過濾器,和Hitachi Cooling & Heating 標準不銹鋼預過濾器 (*1)组合时,可提供強大的抗菌(*2)、抗過敏原(*3)、防黴(*4)和除臭(*4)特性,能够去除高達 99% 的最常見細菌和過敏原。
 
Hitachi UV Fresh** 從內部LED向Hitachi室內機過濾器發射短波紫外線,中和 99% (*5) 的細菌,保持設備內部清潔並減少形成異味的可能性。
 
Hitachi FrostWash™[2] ** 是一項可最大限度減少Hitachi空調熱交換器上的灰塵、黴菌和細菌數量的技術。使用FrostWash可將它們的存在減少多達 93% (*6),並通過正常運行期間產生的水分的凍結來捕獲落在熱交換器上的灰塵和污垢。然後將霜解凍並將其連同灰塵、黴菌和細菌從設備中衝出。得益於此功能,使用 Hitachi FrostWash時可去除高達99%的病毒。
 
過濾器的健康在幫助保持空調健康和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方面也很重要。我們在這裡分享了有關如何清潔Hitachi空調過濾器的技巧 。

 

 

 

通風和空氣更新系統


 
某些空間最好採用從外部吸入新鮮空氣的系統,而Hitachi通風和空氣更新系列的特點是可以單獨使用,或與使用新鮮空氣端口技術的Hitachi室內機結合使用。例如:
 
Hitachi Active KPI** – 該裝置在外部空氣進入循環之前對其進行預處理並調節溫度,將新鮮、清潔的空氣輸送到空間中,並通過幫助減少二氧化碳的積聚來最大限度地提高居住者的舒適度。
 
Hitachi Econofresh** – 該空氣更新裝置不僅可以在室內吸入新鮮空氣,還有助於降低運營成本,這是通過使用自由冷卻模式來實現的,該模式利用外部空氣來冷卻室內空間。
 
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安全和健康的室內空氣質量對兒童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Hitachi家庭和企業的產品系列,請點擊此處[3] 。
 
 
 
*1不銹鋼系統經Hitachi環境測試實驗室測試。
*2 Wasabi空氣淨化過濾器由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測試。
*3 Wasabi空氣淨化過濾器由馬來西亞國際醫科大學測試。
*4 Wasabi空氣淨化過濾器由Nanopac測試實驗室測試。
*5 UV Fresh由日本食品研究實驗室測試。
*6 使用型號:RAK-35RPE / RAC-35WPE,由北里環境科學研究中心測試。測試編號 2019_0154:通過操作一次 FrostWash™ 觀察到細菌和黴菌的減少效果。
** 請查看您當地的網站以了解您所在地區的是否可用。
 
 

 

由日立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