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系統設計:融入室內設計

正確的產品體驗對於推動更好的客戶體驗至關重要,空調也是如此。除了能源效率、特性、功能,當然還有質量之外,消費者還有興趣投資可以輕鬆融入室內設計空調產品和配件,以創造支持客戶體驗的和諧空間。

雖然在家裡,空調的整體美感可能不是最重要的,但在零售和餐廳等商業應用中,提供360度體驗至關重要,這項技術如何無縫集成到空間中,它的外觀和“感覺”都備受重視。

將空調解決方案集成到空間,以支持客戶體驗的一個例子是我們為西班牙巴塞羅那的米其林兩星級 Cocina Hermanos Torres 餐廳開展的項目;開放式餐廳概念,用餐者圍坐在單獨的廚房周圍。該解決方案需要在客人坐在指定的廚房時為他們營造合適的氛圍,而空氣不會干擾食物的準備,並且使技術成為裝飾的一部分

 

在Concina Hermanos Torres的案例中,採用的解決方案是VRF系列 中的Hitachi Set Free Sigma,原因是其安裝的靈活性。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來看看Hitachi空調產品 ,通過室內機的美感或“隱藏”室內和室外機的能力,將它們的視覺影響保持在最低限度,輕鬆融入空間。

商業中的空調設計

HVAC技術用於廣泛的商業應用,其中室內設計是體驗的一部分。無論是米其林星級餐廳、健身設施還是豪華零售空間,找到合適的空調解決方案,在無縫集成的同時提供高性能,對於任何希望給人留下正確印象的企業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
 
當然,這包括安裝的技術,而空調設備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提升美學的HVAC設計


 
了解了客戶正在尋找能夠融入他們的空間,並且外觀看起來不錯的技術後,Hitachi Silent-Iconic和Hitachi SideSmart VRF等產品已被開發,作為解決這個問題的答案。
 
Hitachi Silent-Iconic 是一款優質的4路盒式設備設計面板,旨在減少盒式設備在空間天花板中的視覺衝擊,並提供美觀的解決方案,幫助設備在外觀上變得“安靜”。 Silent-Iconic 的美學和諧通過流線型的出風口和百葉窗式中央進氣口得以實現,進一步減少了產品的視覺衝擊,提升了產品的外觀和感覺。

 

客戶體驗是 Hitachi Silent-Iconic 開發的驅動因素,為室內設計師和客戶提供了空調如何成為整體空間一部分的新選擇。另一個因素是保持盒式設備提供的成本效益,由於預算限制,這通常是比隱藏式管道設備更受歡迎的選擇。
 
在其他應用中,Hitachi Silent-Iconic 4路盒式設備設計面板非常適合:
-餐廳和酒吧
-藝術畫廊
-當代門廳和候診室
-高級零售店
 
其設計視覺認證不會影響其性能,並且在通過其易於調節的出風口和獨有的 GentleCool功能提供舒適度方面超出預期。從功能啟動的那一刻開始,直到房間慢慢冷卻,整個過程都避免了需要快速冷卻時的冷風效應。
 
該面板自2020年發布以來就取得了成功,並獲得了各種著名獎項,包括紅點:2021最佳設計獎
 
將我們的注意力轉向室外機,我們對 Hitachi SideSmart VRF 感到非常自豪,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超薄模塊化 VRF 系統,在安裝可能性方面提供了非常需要的多功能性。

 

從有限的屋頂空間到狹窄的陽台,Hitachi SideSmart VRF與其說是融入,不如說是利用可用空間並通過模塊化概念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統性能。尺寸從 1650×1050×420mm開始,可以連接四個室外機,提供最大152KW的組合容量。這使得更大容量的空調成為可能,並使其成為所有類型項目的理想解決方案。

 

 

 

用於HVAC設計的“隱藏”技術


 
一些項目需要基本上看不見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在那些進行大規模翻新和新建的項目中。
 
如果項目需要隱藏的室內機,那麼帶有空氣擴散器的隱藏式管道系統是一個有利的解決方案。風管有各種形狀和尺寸,包括暴露在外的風管。Hitachi管道式空調[1] 具有非常適合隱蔽安裝的室內機。這些裝置具有廣泛的外部靜壓 (ESP) 範圍,可以進行各種配置,無論是零售、酒店、診所還是辦公室應用。
 
除了隱蔽外,管道式空調系列還擁有節省空間的設計,且易於安裝和維護。
 

 

那就是室內機。室外機呢? 2011年,我們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離心式VRF,該技術將安裝和集成的問題集於一身。它是零售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尤其是在歐盟,那裡的法規禁止在面向街道的商店牆上安裝空調設備。
 
Hitachi離心式VRF 可以選擇 5 種額定功率,從 4 到 10 馬力 ,並支持多達 6 台室內機,讓系統規劃更輕鬆,並配備Hitachi先進的優化軟件以提高效率。
 
我們最終的“隱藏”空調技術實際上可以展露在工業應用和飾面中,但它們也是吊頂的最佳選擇。Hitachi 600*600 4路盒式設備也稱為 Hitachi RAI Mini 盒式設備,它是市場上最緊湊的盒式設備之一,僅佔用一個天花板空間,並具有單獨的百葉窗控制功能,可帶來最舒適的氣流。
 
雖然空氣入口和出口是可見的,但該裝置主體的開發旨在確保它對室內設計的影響較小,同時提供始終如一的舒適感。
改善空調集成
 
除了專業的空調機組,Hitachi空調控制器帶來了一種全新的方法,將基本的功能技術集成到空間中,讓優質美學完善體驗。
 
屢獲殊榮的Hitachi Advanced Color有線控制器 從其彎曲的前面板到清新、用戶友好的界面,都證明了這一點。該控制器特別適用於酒店,既考慮了用戶與產品的交互,也考慮了產品對周圍環境的影響。另外,企業主可以使用一系列控制和功能,幫助識別和調整使用情況,以提高節能效果。
 

 

根據您的業務需求、規模以及您希望在多大程度上將客戶的期望融入您的項目,我們都會有適合您的Hitach空調解決方案。
 
要了解有關如何從“隱藏”技術以及其他系列中受益的更多信息,請訪問此處

 

由日立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