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購買指南-哪一台適合您的家?

如果您有興趣升級當前的空調,或者正在考慮在家里安裝一台,但仍不太確定哪種空調是最合適的,我們會在這里為您提供幫助。

 

這份指南的目的是使您深入了解空調,空調的不同類型,以及它們如何使您的家變得盡可能的舒適。

 

在本指南中,您將閱讀到:

●空調的工作原理

●有哪些類型的空調

●需要注意的功能

 

空調是如何工作的?

 

在開始學習之前,讓我們先回到基礎知識,看看空調是如何為我們的房屋和我們所居住的環境降溫的。

 

空調系統的基本功能是從室內的空氣中吸取熱空氣,吸收室內的熱量和水分,然後將其排到室外,從而使抽回室內的空氣更涼爽,更舒適。

 

 

為了冷卻空氣,熱量通過稱為製冷劑的液體傳遞到外部設備,該液體包含在線圈內部。就像在陽光下蒸發的水一樣,這種製冷劑也能夠從液體轉變為氣體,吸收來自家中的熱量並將其傳輸到室外。

 

當製冷劑將熱量傳遞到室外時,空調通過風扇將新冷卻的空氣吹回到室內。

 

一旦熱的製冷劑氣體到達外部設備,外部空氣便將其熱量排出,壓縮機將其轉換回液態,以重新進行整個過程。

 

有哪些類型的空調?

現在,您對空調的工作原理有了更好的了解,是時候弄清楚要購買哪種類型以及應該注意哪些功能了。

 

您需要考慮多種類型的空調;有些選擇比其他選擇更持久(特別是管道類型,我們將在稍後進行探討)。請記住,無論您選擇哪種類型的空調,都需要專業人員來安裝室內和室外機。

 

以下各種類型的摘要可為您提供幫助。

 

單分體式系統

單分體式系統由一個室內機和一個室外機組成。由於其易於安裝(需要一些管道系統),在選擇家用空調時,它可能是最受歡迎的類型。這兩個設備通過佈線和不顯眼的管道連接,室外設備固定在外牆,地面,甚至是屋頂上,具體取決於房屋的類型和對所有者的便利性。

 

 

壁掛式室內機時尚纖薄,為您的房間提供氣候控制,非常適合那些希望為最常用的房間提供額外舒適感的人。在內部,過濾器有助於保持空調內部和組件的健康,並且根據安裝的過濾器的不同,可以改善室內空氣的質量。這些類型的空調具有百葉窗(通風設備前部的流線型組件),您可以固定百葉窗的位置,以將空氣輸送到房間的特定區域,也可以通過擺動功能均勻分配空氣。

 

對於需要安裝空調,且看重安裝簡單這一特質,同時希望該設備能夠輕鬆地與房間的設計和裝飾融為一體的房主來說,單分裂系統是最佳選擇。

 

多分體式系統

多分體式系統也稱為多區域空調,是一種將室外機連接到兩個或多個室內機的系統。這種類型的空調系統非常適合在某個時間使用一個以上房間,且需要獨立氣候控制的家庭。想像一下,休息室裡有一群人,而家庭辦公室裡有人在工作,他們將有不同的溫度和氣流要求。

 

 

通過使用多分體式系統,外部空間很小的房屋可以僅安裝一個室外設備就可以安裝多個室內機。對於居住在不適合管道系統,但需要多房間製冷的建築物中的人來說,這種類型的空調系統也是正確的選擇。

 

像單分體式系統一樣,多分體式系統不僅在安裝和將設備集成到內部空間的方式上具有更大的靈活性,而且只需要一個室外機,因此它既適用於房屋又適用於公寓。

 

盒式磁帶型

 

您可以從辦公樓和商店中看到這些吊頂機的類型,但不要让它誤導了您。對於具有較大冷卻空間的住宅環境,盒式磁帶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例如開放式廚房,遊戲室和其他適合大量使用者使用的空間。盒式空調不是像分體式系統那樣安裝在牆壁上,而是安裝在天花板上,只有通風孔可見。但是,像分體式系統一樣,盒式空調通過細長的管道連接到室外機,不需要管道系統。

 

 

 

 

室內機具有一個強大的風扇和最多四個出風口,因此可以根據需要分配空氣,以提供最大的舒適度。此外,中央進氣口也裝有百葉窗,以減少視覺衝擊。另外,由於盒式磁帶型的安裝位置,它可以比其他類型的空調更快地實現冷卻。

 

當然,並非所有家庭都擁有安裝盒式系統所需的天花板空間,但是這樣做的家庭,將受益於其占用空間少,對周圍環境幾乎沒有視覺影響,且空氣分佈更均勻的設計。

 

管道式空調

对于已經安裝了風道的房屋,或新建房屋,或想要控制整個房屋和大面積氣候的房主,管道式空調是理想的選擇。但是,由於這種類型的空調系統需要穿過建築物內部天花板和牆壁的風道,因此它不適用於所有房屋,例如小型公寓,註冊建築物或預算較小的房屋。

 

 

使用管道空調時,室外機連接到看不見的室內機,這與其他類型的空調系統不同。它直接連接到管道,內部風扇通過管道網絡將空氣吹入您家中的每個房間。

 

配備管道式空調的主要好處之一是,它與所安裝房間的室內設計完美融合。另一個好處是,您可以對整個房屋進行氣候調節,或選擇特定的房間,從而更輕鬆地自定義您家的舒適度。

 

落地式空調

如果您的牆面空間有限,或者它們的強度不足以支撐標準空調機,那麼落地式可能就是解決方案。它們與室外機連接,非常適合冷卻以及加熱房間中的空氣。並且,類似於壁掛機,落地式空調可根據需要,使用可調式百葉窗將氣流引導到房間周圍。

 

 

 

它們具有強大的製冷能力,您幾乎可以立即感受到。並且它們採用了節能技術,以確保有效地控制室內氣候。當室外溫度較低時,大多數落地式空調也可用於為房間供暖,這是傳統供暖系統的替代方案。

 

如果您的牆壁空間或支撐空間有限,並且居住在氣候不是很極端的地區,可以考慮使用這種類型的空調。

 

需要注意的事項

 

撇開類型和尺寸不談,空調具有的功能和技術都旨在改善舒適度,體驗和效率。

 

模式 - 確保您打算購買的空調是否具有最讓您受益的模式。例如,您是在僅製冷類型,或製冷和加熱類型之間進行選擇,還是您對除濕或通過風扇模式改善通風的產品感興趣?

 

這些是您在尋找最適合您的空調時要考慮的方面。另外,有些空調具有特定的睡眠模式,該模式會以每小時緩慢升高溫度的方式,來優化夜間使用效率。

 

遙控 - 這是一種簡單的享受,它可以讓您在房間的任何地方操作空調,因此在調整設置時您無需移動。

 

 

物聯網兼容性 - 將您的手機變成智能遙控器,並接收有關空調的警報和信息,包括電量圖表和編程選項。我們專為Hitachi Cooling & Heating空調設計的airCloud Go應用程序,使用戶即使在旅途中也能完全控制氣候。

 

空氣過濾器 - 有助於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空調越來越受歡迎,它们可以改善舒適度和健康度。因此,應選擇能夠有效捕集灰塵和其他潛在有害污染物的模型,或者安裝可以提高效率的專用過濾器。

 

能源效率 - 超越節能模式和功能。隨著技術的進步,氣候控制技術也在提高,使您保持涼爽而又不增加成本。選購時,請留意產品的EER(能源效率等級),該值反映了模型的能源效率。簡而言之,EER等級越高,對您的錢包越有好處。

 

易於維護 - 雖然一些工作最好交給專業人員,但房主還是可以進行一些基本的維護,以優化空調的性能。這些措施包括清洗過濾器,清除灰塵,以及檢查黴菌和其他堆積物。因此,選購時,請尋找易於維護的型號或具有自清潔功能的設備。值得確認的是,您所購買的公司是否提供友好而有效的維護服務,當出現問題時是否會為您提供指導和信息。

 

現在,您已經更好地了解了在購買空調時需要記住的事項,可以進行相關研究了。

 

在這裡,您可以探索我們的家用空調系列,並更多地了解我們的產品及其優勢。

 

由日立發放